1000693_682084101808484_1499358456_n.jpg

(首圖:寶寶鮭魚鬆)

擔心市面上的肉鬆添加物太多、味道太重,可是偏偏又遇到寶寶食欲不佳,對食物提不起興趣的階段,該怎麼辦呢?
來試試這款簡單、易做的寶寶鮭魚鬆或雞肉鬆吧!(適合1y以上寶寶食用)

鮭魚鬆材料:鮭魚一塊、蔥、薑、糖、醬油。

雞肉鬆材料:雞胸肉、蔥、薑、糖、醬油。

鮭魚鬆做法:

1. 鮭魚洗淨,蔥切段、薑切片。
2. 把蔥、薑平均鋪在鮭魚身上,放進電鍋蒸熟。(外鍋加1杯水)
3. 將蒸熟的鮭魚取出,(蔥、薑、蒸出來的湯都不要只留鮭魚。)用小叉子把魚肉壓細碎。
4. 鍋子開中火,加少許油,把壓好的魚肉放進去不斷翻炒至水分快沒有時轉小火,加入少量的糖與醬油調味上色,繼續翻炒到香味飄出就完成了。

 

1488881_817850214898538_1896276042_n.jpg

(首圖:寶寶 鬆)

雞肉鬆做法:
1. 雞肉洗淨,蔥切段、薑切片。
2. 把蔥、薑平均鋪在雞肉身上,放進電鍋裡,外鍋加1杯水蒸,等電鍋跳起後,外鍋再加一杯水蒸第二次。
3. 將蒸熟的雞肉取出,(蔥、薑、蒸出來的湯都不要只留雞肉。)等雞肉放涼後用手撕成條狀。
4. 鍋子開中火,加少許油,把撕好的雞肉放進去不斷翻炒至水分快沒有時轉小火,加入少量的糖與醬油調味上色,繼續翻炒到香味飄出就完成了。

寶寶肉鬆的做法大致上都一樣,蔥、薑在這裡扮演的角色是去腥味。如果做雞肉鬆買到的是帶雞皮的雞肉,也可以先把雞皮取下用鍋子煎出雞油取代做法4中的沙拉油,會更香。
糖與醬油的量取決於想要給寶寶吃怎麼樣的調味,我的量大約都是一小匙。如果擔心不會拿捏時間,做成品會有焦苦味,醬油可以在即將起鍋時才下,然後快速拌勻。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