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每年都會和孩子們一起做些小擺飾幫家裡製造聖誕氣氛,今年也不例外。
「媽咪~我想要聖誕樹。」女兒說,那就來一棵吧!

6.jpg
第一天,我們先到鄰近的書局買綠色的海報紙、小顆毛球、一些聖誕節相關的貼飾,以及閃亮亮裝飾條。回家後再一起將聖誕樹的雛型做出來。
找一塊板子(紙板也可以),媽媽負責把紙裁成三角形、矩形,女兒負責在後面黏上雙面膠並且貼在板子上。
媽媽需要協助調整三角形跟矩形的位置,最後的樹幹貼上一整張咖啡色色紙。
 

1.jpg
第二天,開始裝飾。
媽媽先將雙面膠剪小塊貼在聖誕樹上,剩下的就都交給女兒自由發揮。然後一邊跟她聊天、一邊拍照(錄影)記錄。



2.jpg
最後的閃亮亮裝飾條是將雙面膠沿著樹的周圍黏跟著貼上。
看起來還少了甚麼呢?
 

3.jpg
第三天,原本女兒想要在樹頂端貼上一顆大星星,不過四週的裝飾條都是星星了,討論後決定用個大蝴蝶結吧!
念國小的兒子這兩天一直碎念自己沒有幫上忙,固定星星以及聖誕裝飾旗的工作就交給他們兄妹合力進行。
整個完成後,家裡果然增添不少聖誕氣氛。


--
後記:
1. 孩子的專注力不長,為了維持孩子對手作的興趣,我把聖誕樹的製作時間拉長成三天。一個段落完成後就帶她出去散散步、騎滑步車。
2. 聖誕樹上的裝飾品原本都是用雙面膠,後來發現黏不緊,改成白膠後就沒有這個問題。

--
聖誕節倒數囉~祝福大家都有個溫馨的十二月。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