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2573.jpg
天氣好熱阿~出門就像要融化一樣,因為疫情關係又不適合到室內遊樂場玩,乾脆就帶孩子們在院子裡玩畫。(怕弄髒環境也可以直接選在浴室玩喔!)

我們玩簡易的拓印畫與泡泡畫,材料很簡單:水彩、水彩筆、樹葉、一把棉花棒、泡泡水、吸管、調色盤、杯子。
552574.jpg
先和孩子們找幾片樹葉,把深淺不一的綠色水彩塗在樹葉上再蓋印到畫紙。小孩很難抗拒蓋印章的魅力,尤其是可以自己調色、自己塗抹。
花朵的部分可以利用孩子的拇指,也可以用一把棉花棒,就能做出很棒的效果喔!


影片中用的是一捆棉花棒,甚麼都不用多想,蓋就對了!


接下來的泡泡畫只需要把水彩加到泡泡水裡,攪拌均勻就可以用吸管沾著吹在圖紙上做畫囉!
要注意的是,水彩量要稍微多一點,務必攪拌均勻,這樣才能在圖紙上呈現漂亮的泡泡形狀。

有空也和孩子們一起玩畫吧!
記得換上弄髒也不心疼的衣服,帶上玩完就把孩子直接扛進浴室心情,讓他們盡情的發揮。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