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64.jpg
228連假的最後一天,孩子的爸終於休假了!我立刻把玩樂的口袋名單拿出來,指定要前往這個富有童趣又充滿木頭故事的觀光工廠。

名稱:i-WOOD Village 愛木村觀光工廠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909-3號(有停車場)
電話:05-2322441

營業時間:9:00-17:30(最後入場時間17:00)。每周二公休,寒暑假期間(1、2月以及7、8月)無公休。

--

96622.jpg
愛木村觀光工廠的門票費不高,一個人50元(三歲以上)。
食品區每張門票可以折抵單一商品20元。例如:一包芭樂50元,只能用一張門票折抵20元,而不能同時使用兩張門票折抵40元喔!
文創區以消費累積去折抵。例如:1-100元的商品可以用一張門票折抵20元,101-200元的商品可以用兩張門票折抵40元。(以此類推)
DIY的部分則是無法折抵。

買好門票,服務人員會先在手上蓋章,當日憑章不限次數的進出園區。同時會發給孩子們集章單。集完章數後可以兌換可愛貼紙。

96623.jpg
兩個孩子眼尖的在入口處就發現蓋章點!

99090.jpg
(認真蓋印)

民國五十年代,愛木村原本是一間檜木製材廠(原名:順益木業)。直到第三代接班人希望能讓更多人了解木業文化,便以觀光工廠的形式重新呈現出來。保留木頭的自然質樸,加入可愛的童話元素,提高了孩子們瀏覽時的興趣,學習木頭知識原來可以這樣有趣。
 

96624.jpg
我們在這裡發現年輪的秘密!
不只是數年輪,算樹木的年紀,還學到春材、秋材的知識喔!
 

96625.jpg
當百年樹遇上千年樹。

99091.jpg
比比看,不同品種但大小、體積相同的木材誰比較重?


96629.jpg
愛木村是個木頭知識很豐富的地方,每一處都有不同的資訊帶給大家。
像是:聞各式樹木的味道(來場樹林芬多精)、翻翻牌學知識、伐木工具介紹,以及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的互動遊戲區!
 

96626.jpg
這塊方型的區域裡有豐富的互動遊戲提供玩耍。
大彈珠檯、踩高蹺、木製嚕嚕車、平衡木、電子互動遊戲,每種遊戲都很好玩,唯獨考驗記憶力的木製踏板感應不良,沒辦法玩得盡興。

99089.jpg
大彈珠檯打起來很過癮,小小孩也能夠自己操作。

99088.jpg
讓人欲罷不能的反應力大考驗。跟打地鼠的玩法一樣,手跟木按鈕接觸的感覺很舒服,不會痛喔!

99087.jpg
需要一點小技巧的生火遊戲。大概五歲以上的身高會比較恰當,使用起來才順手。

我們在互動遊戲區停留有四十分鐘吧!當天的人潮不算少,大家都很有規矩的會排隊輪流玩。
再往裡面走,有一個灰熊班。

96627.jpg

96628.jpg
這裡是DIY教室。
我們抵達的時間沒有開課,無法參加體驗。對DIY課程有興趣可以連結到官網的DIY工廠查詢喔!

99086.jpg
除了互動遊戲區外,還附設小豬班:室內遊戲室。裡面擺放木製玩具、教具、廚房玩具組、帳篷、黑板 ... ... 幾乎都處於缺件、損壞狀態,很可惜呢!這個區域是最美中不足的地方。
 

96630.jpg
擁有兩千多年歷史的千歲紅檜爺。一旁有指示牌引導如何向紅檜爺祈福許願的步驟。

96635.jpg
繞到紅檜爺爺的背後,開放索取祈福許願卡。
 

96636.jpg
寫好後再挑個喜歡的位置綁上去。
 

96631.jpg
後半段的區域帶有日式的幽靜感。
 

96632.jpg
這個區塊的店鋪擺放各式各樣的木頭雕飾小物。
 

96633.jpg
走近一看原來是客製化的雷射雕刻。現場挑選好商品、結帳,等製作完成會寄送到指定地址。
 

96634.jpg
逛累了,後面有點心販售與休憩區。這裡就能夠使用門票折價。
不曉得是我太久沒吃甘草芭樂嗎?我覺得這裡的好好吃~很快吃掉一包。
再往後有商店。集完章後到這裡可以領取小禮物。商店裡有販售拜拜用的香、環香、線香、木製餐具、木製玩具 ... ... 等等。(小女兒已玩累,在我身上耍賴無法拍照,就簡單用文字敘述囉。)

整體來說,愛木村是個很適合親子出遊的地方:有戶外大型停車場、大型洗手間、哺乳室。室內形態的觀光工廠也適合當作雨天備案。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