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4776008599.jpg

又熱又悶的天氣叫人吃不消嗎?來喝碗銀耳湯,退退火吧!

材料:
銀耳(白木耳)、紅棗、桂圓、枸杞,適量。

作法:
1. 將白木耳洗淨、泡水泡至軟(最少十五分鐘)後,用剪刀切成小塊,並將硬硬的蒂頭去掉。
2. 紅棗洗淨,用刀子劃上幾刀(方便紅棗出味)。
3. 白木耳與紅棗一同加入水煮滾約二十分鐘後熄火(記得蓋鍋蓋,繼續悶熱它)
4. 半小時後,將桂圓、枸杞洗淨再一起放入鍋中,開火續煮半小時。
5. 這時候可以觀察銀耳湯是否已經煮成自己理想中的樣子,膠質是否已釋放?若是,加適量冰糖後即可上桌,若還沒有,就重複悶煮與火滾的步驟直到想要的狀態。

心得:
1. 白木耳去蒂頭後,也可用果汁機打碎它,煮出來的銀耳湯會更滑溜順口。
2. 簡易版的話,可以加銀耳與紅棗即可或是單煮不加糖的銀耳湯,放入一些蜜紅豆或是綠豆湯也很好喝。
3. 若紅棗、桂圓、枸杞的量佳的夠,湯本身就會有甜味,可以不需再加糖。(我煮這鍋沒加糖就很好喝)
4. 有電鍋的話,就把瓦斯爐的步驟改成電鍋即可。
5. 煮好後,放涼,再放入冰箱,冰冰涼涼的喝,最對味了!非常解渴舒服唷~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