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308.jpg

仔細一算,我的母乳人生已經五年九個月了!
大寶親餵到三歲五個月,和平的自然離乳。二寶目前兩歲四個月還在親餵中。
明明兩胎都只想要餵到六個月阿~卻不知不覺被親密感制約,一路餵下去 ... ...

每次有朋友問我:「生孩子很痛吧?」我總是回答:「痛!但更痛的在後面,塞奶的時候根本就是痛不欲生!」
記得第一胎生產完兩天,完全沒有漲奶的感覺,不管家人要我喝多少魚湯、補湯就是擠不出幾滴乳汁。直到第三天開始就莫名其妙的體驗甚麼叫做石頭奶!這真是每個母乳媽媽的痛,兩個胸部漲得跟碗公一樣,觸感也跟碗公一樣硬梆梆,別說擠奶了,連輕輕碰到都痛呀!當時,我入住的月子中心有配合的乳腺按摩師,就趕緊請她幫忙。自然產沒有打無痛分娩,我都沒有唉唉叫,通乳腺卻是痛到一直請她輕一點,眼淚狂飆。媽呀~真心希望不要再有下一次。生孩子我還願意,請人來通乳腺,拜託~不要。

當時聽到我哭訴這件事的媽媽朋友告訴我,趕快出動寶寶來吸吮,比任何擠乳器都好用,還有買卵磷脂來吃,可以降低乳汁黏性,有助於哺乳更輕鬆  。於是,上網GOOGLE了一番後決定買孕哺兒的產品,因為希望可以哺乳一路輕鬆順暢之外,我也希望寶寶可以喝飽飽,買了媽媽茶。 

74309.jpg
卵磷脂、哺多多,陪我走過五年多的母乳人生。
最右邊的凍晶鐵+葉酸,則是近期老爺覺得我缺鐵嚴重,需要吃。

 

74310.jpg
孕哺兒-卵磷脂燕窩多機能細末
精純卵磷脂來源,每包含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更添加珍貴金絲燕燕窩,草莓風味口感極佳,讓哺乳好順利!(官網介紹)
 

74311.jpg
外盒兩側有詳細介紹、說明。

74312.jpg
打開來是這樣,一共有六十包。
孕哺兒建議懷孕、哺乳期每天1-2包
外盒側邊有提到成人、幼兒都可以吃,幼兒、兒童每日1包乳兒六個月以上(添加副食品期)每日1/2-1包。
產品含有牛奶製品,不適合過敏體質者食用。

我自己是前六個月一天兩包,六個月後一天一包。

74313.jpg
一包就是2,400毫克精純卵磷脂的份量。
這種單包裝設計,對需要外出時哺乳媽媽很方便。

78412.jpg
打開後是細粉狀。
可以加入飲品內攪拌後一起喝,但我喜歡快速解決,直接倒入口中再喝水吞下去。
甜甜的草莓口味,蠻好吃的。

卵磷脂到底有沒有幫助呢?
還是要試過才知道。起碼對我而言,它是預防勝於治療的良品。除了每天1-2包之外,不偷懶的固定時間擠奶、餵奶,是很重要的!
原本以為母乳之路已經走到第二胎的2Y4M,不需要它,卻在我輕忽,開始穿起鋼圈內衣後又開始發生悲劇... ...於是再度重回卵磷脂懷抱,繼續穿回軟鋼圈內衣。

 

74314.jpg
孕哺兒-哺多多媽媽飲品
哺乳授乳必備, 最適合東方體質,中醫理論為基礎,日本協力 10倍濃縮萃煉,免熬煮、即沖即飲,讓寶寶輕鬆喝飽飽。(官網介紹)

74316.jpg
外盒兩側有詳細介紹、說明。
 

74315.jpg
雖然兩胎都全母乳,親餵的時間也很長,但是我的奶量並沒有特別多。
第一胎因為婆婆熱心幫忙補身體,喝錯補品,導致瞬間退奶。當時大寶只願意親餵,配方奶、冷藏、冷凍奶說不喝就不喝,為了讓寶寶能喝飽試了很多方法。其中對我比較有效果的是:熱豆漿、酒釀蛋、哺多多。(每個人適合的食品都不太一樣,還是要親自試過才知道效果喔!例如,很多人推薦的黑麥汁對我效果就不大。)

第一次打開哺多多時,心想:這... ... 是飼料嗎?看起來不太好吃(喝)阿。但愛子心切,還是硬著頭皮喝喝看。
 

78410.jpg

哺多多的成份是: 葡萄醣、王不留行、當歸、麥冬、黃耆、蕁麻、小茴香、葛縷子
每次飲用是五湯匙+50-100C.C的溫開水。(湯匙購買哺多多時會附上

78411.jpg
顆粒溶解的速度很快,喝起來帶有淡淡的中藥味(當歸的味道比較明顯),微微的甜,比想像中好喝許多。
濃淡依個人口味調整,我喜歡加比較多的水量。

記得不管是哪一種食物,都要多喝水喔!因為乳汁主要成分是水,大約有87%,攝取足夠的水分有助於乳汁製造,哺乳期建議每天起碼喝2000C.C.以上的水。

74317.jpg
孕哺兒-高單位凍晶鐵+葉酸膠囊
懷孕期、哺乳期,孕婦專用高劑量凍晶鐵劑,採用吸收率最高的血紅素鐵+甘胺酸亞鐵為主要來源,是缺鐵孕哺媽咪必備滋補營養品! (官網介紹)

74319.jpg
外盒兩側有詳細介紹、說明。

74318.jpg
孕前就缺鐵嚴重的我,有段時間需要服用醫生開的鐵劑。鐵劑的味道沒有很好,而且吃鐵劑後很容易腸胃不舒服,我並不喜歡。
懷孕後,醫生一直叮嚀我要補鐵,否則生產時大量出血會加速鐵質的消耗。果然第二胎時不但因為缺鐵時常頭暈,生產時也因為大量出血造成低血壓,時常在昏沉中度過,護士們因為擔心血壓過低,一直頻繁的巡房、幫我確認血壓狀態。

我很開心孕哺兒的凍晶鐵+葉酸膠囊沒有特殊味道,很好吞。而且採用吸收率最高的血紅素鐵+甘胺酸亞鐵為主要來源,讓我減少因為吃鐵劑而腸胃不舒服的困擾。

一瓶
凍晶鐵+葉酸 ​​​​​​裡有60粒膠囊,孕哺兒建議懷孕初期、中期,每日一粒。懷孕後期、哺乳期,每日兩粒。一粒約含鐵量18毫克。
懷孕後期與哺乳期需要吃的數量較多是因為,懷孕後期寶寶會開始吸收大量的鐵質在體內,供給他出生後使用。
 後期媽媽每天都會傳遞鐵質給寶寶,鐵質又是製造血紅素不可或缺的成份,所以這時期的鐵質攝取必須加量。哺乳期則是因為一方面要補充生產時所流失的鐵,一方面要因應乳汁製造所需要。

到目前為止我都還一直服用凍晶鐵+葉酸膠囊,除此之外也會從生活上的飲食中攝取,例如:牛肉、蝦、雞蛋、芝麻、腰果、菠菜,等等。減少喝茶次數,以免影響鐵質吸收。

74320.jpg
孕哺兒-綠藻纖沖泡飲品
含豐富可溶性纖維及不可溶性纖維
促進腸胃蠕動

(購物網頁介紹)

74323.jpg
瓶身有詳細介紹、說明。

74321.jpg
相信絕大部分的孕媽咪都和我一樣孕期有排便不順暢的問題,雖然醫生會開氧化鎂來幫助軟便,但總覺得不能老是依靠藥物,就在網路推薦下入手這款孕哺兒-綠藻纖。
一般成人、懷孕或哺乳期都可食用,每次3-5匙,每天1-2次。(湯匙購買綠藻纖時會附上。)
它可以加再其他飲品內拌勻後飲用,但我習慣直接倒入口中再喝水吞下。

 

74322.jpg
它的粉末很細緻,有獨特的味道。(不喜歡但韓還能接受。)
我早上空腹吃3匙,晚上睡前吃3匙。
不過這項產品目前官網沒有了,需要到其他購物平台或是藥局才有。

每一個人的體質不同,網路上推薦有效的食品也會因人有不同的狀況。每一個經驗都值得參考,但仍然要自己嚐試過後才知道哪一種符合自己。
母乳人生大不易,每一位媽媽都辛苦了。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可以讓部分母乳媽媽有方向改善問題。


 

附上孕哺兒相關資訊連結,有需要的媽咪可以上去看看喔!
官方網站 (點這裡)
粉絲專頁 (在這邊)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