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91
前陣子完成這幾個可愛圖片的裁剪,打算跟女兒一起進行練習小手肌肉的遊戲。

孩子大約在一歲之後,小手的靈活度越來越好。喜歡抽、拉衛生紙,翻書、扭轉瓶蓋、拿大人的皮夾抽取卡片、鈔票 ... ... 等等,這些發展十分重要,小手肌肉發展得宜,可以增強生活自理能力,也能為拿筆奠定良好的基礎。孩子是天生的玩家,他們喜歡遊戲,從遊戲中尋得經驗,從過程找得到快樂與滿足,我們就用生活玩樂來協助他們動手也動腦吧!

這次要介紹的是曬衣夾與可愛圖卡聯合的夾夾樂,材料很簡單:可愛圖卡&曬衣夾

先來介紹圖卡的製作方法:
首先,上網搜尋喜歡的圖案,列印下來(彩色的比較可愛唷!),貼在硬紙板上,依照形狀剪下來就完成了。

由於家裡沒有護貝機,所以選擇把圖片用膠水黏貼在硬紙板上,增加紙張的厚度也增加圖卡的壽命。硬紙板不需要選太厚,太厚會造成剪裁上的困難。目前家裡最長壽的自製圖卡已經使用三年多,外型和使用上沒有太大問題,就一直沿用這樣的方法。

配合使用曬衣夾,這次選擇的都是跟刺或放射條狀相關的圖案,順便幫助孩子做想像連結。例如:太陽+曬衣夾=光芒、仙人掌+曬衣夾=有刺(提醒孩子要小心)

110790
開始練習夾夾樂囉!
曬衣夾的選擇要稍微留意是否會太緊,孩子力量不夠,能不能單手打開?曬衣夾會不會太大,孩子拿取、操作是否困難?
畢竟工具要順手,才會讓孩子有繼續玩的動力。

110787
完成囉~女兒很得意的拿給我看,她說:她做了一顆太陽要送給我。(媽媽欣然收下)

110789
接下來她完成了這隻章魚說要送給爸爸。唉唷喂呀~為什麼我覺得這隻章魚有好痛的感覺(?!)

110793
外出的時候我習慣帶一個小夾鏈包,裡面放一些簡單但可以打發孩子的小教具。上週兩天一夜小旅行,我就帶著幾張圖卡、一些曬衣夾,走到哪裡玩到哪裡。


一起來看看小女兒怎麼玩吧!
這是我們和朋友聚餐時在餐廳錄到的,她專心的玩,大人專心的聊天(笑)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