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快煮麵流行,市面上出現各式各樣的品牌與口味。
一包麵加上調配好的獨門醬汁,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快速上桌的方便性幫助許多家庭輕鬆度過一餐,當然也包括我們家(笑)

這次要體驗的是麵條先生(Mr.Noddle)的手工拌麵,一共有八種口味可以選擇。
川味麻辣(全素)
麻辣麻醬(全素)
紅油烏醋(全素)
油蔥香菇(五辛素)
香蒜麻醬(五辛素)
沙茶咖哩(葷食)
川味麻辣牛油風味(葷食)
油蔥香菇豬油風味(葷食)

最後決定挑選油蔥香菇豬油風味給孩子以及川味麻辣牛油風味滿足大人吃辣的慾望。
有了孩子之後,加辣的食物都離我們好遠,趁這次把握機會!
 

114050.jpg

從宅配先生手上接過包裹,拆封後,映入眼簾的是乾淨簡潔的紙箱與品牌LOGO。

114051.jpg
掀起紙箱蓋後的畫面更是討喜。
亮眼的配色更凸顯麵條先生的可愛。

114053.jpg
側包裝-1
說明麵條先生的麵體健康非油炸、無香精色素添加。

114052.jpg
側包裝-2
詳細介紹煮麵小技巧,跟著步驟做就不會出錯啦!

115057.jpg
包裝背面,清楚的標示成分、營養價值、保存期限... ...等相關資訊。

114049.jpg
每一袋各有四包。
內包裝也講究的印上口味資訊,這樣拆封後才不容易弄錯。
從透明包裝就可以看出這兩種口味的麵體不一樣,川味麻辣是刀削麵油蔥香菇是細麵兩種都是在ISO認證的室內曬麵廠,堅持純手工烤的關廟麵體

114048.jpg
右邊的醬包很明顯是油蔥香菇,因為有白白的豬油,左邊看起來是醬油的顏色,這... ...真的川味麻辣嗎?讓我們看下去~

114046.jpg114047.jpg
來~跟著麵條先生的烹調小步驟,開煮囉!
1. 起水鍋,煮麵用水至少要1000c.c. 以上喔!
煮麵的水多,麵條有空間伸展,煮出來的麵條才不會糊糊爛爛。(煮水餃也是喔!)
2. 水滾後放麵,放入後用筷子稍做攪拌,讓麵條鬆散開來、均勻受熱。快煮約4-8分鐘,依照麵體不同,可以參照每種口味外包裝的建議時間以及自己喜愛的軟硬程度做調整。
例如:油蔥香菇的細麵建議時間是3-5分鐘,川味麻辣的刀削麵建議時間是5-6分鐘。
用筷子把麵條鬆開,不但可以防止麵條黏成塊狀煮不透,也能夠避免黏鍋影響口感。

114044.jpg
3. 把醬料包倒入碗中,加20-30c.c.的開水拌勻(冷熱水不拘)
以往吃過的快煮麵都是把醬料包直接加入煮好的麵裡攪拌,麵條先生的這個步驟挺特別的。我習慣用熱水攪拌,比較容易拌開,熱水一沖下去的醬汁味好香。特別是川味麻辣,很誘人的花椒香。

114043.jpg
煮好兩小鍋麵、調好兩小碗醬,可以準備上桌囉!
4. 最後一個步驟,只要把醬汁跟麵條拌勻就好可以享用啦~

114042.jpg
油蔥香菇

114041.jpg
川味麻辣

115114.jpg
小女兒看到麵上桌,聞到油蔥香菇的香氣就開始吵著要吃麵了!
立刻幫她呈一碗。

114039.jpg114038.jpg
接著這小女生就如入無人之境的開始吃起來,一口接一口。
油蔥香菇,這名字乍看之下平凡無奇,沒想到吃完後卻讓我們有回味的感覺。它的油蔥味不濃膩,透著淡淡的香菇味,細細咀嚼還能夠吃得到香菇末。也許就是這樣單純、簡樸才更令人印象深刻。
 

115115.jpg
怕一下子下手太重,剛開始只加了幾匙麻辣醬汁,麵體顏色看起來就沒有那麼辣的感覺。
 

114040.jpg
還好有搶救到一些還沒弄到麻辣醬汁的麵給很喜歡吃刀削麵的小女生。
吃到眼睛都發亮,果然最喜歡媽媽的愛心料理。

川味麻辣的麻大於辣,花椒香氣大於辣油味,另外兩位能吃辣的媽媽表示,這樣的辣度可接受,然後一邊吃一邊多舀了幾湯匙的麻辣醬汁到碗裡繼續攪拌著吃。而我這個不太能吃辣的則是吃個幾口、就得喝個幾口茶。比起細麵,我個人喜歡刀削麵體多一些,口感更Q更帶勁

114239.jpg
店家隨箱放上一張折價卷、各種口味的DM,DM裡面詳細載明訂購方式:
上網訂購(mr.noodle2015@gmail.com
Line下單(@mrnoodle)
撥打電話(02-2999-8766)
傳真(02-2999-8717)

114241.jpg
折價卷背後有感恩回饋送的活動辦法,建議可以加入麵條先生的LINE(@mrnoodle)取得第一手相關訊息,或是追蹤麵條先生FB麵條先生官網,就可以了解更多詳情!


最後附上小貪吃鬼的影片。
明明就是煮給老爺的宵夜,這小孩不但不客氣的搶了爸爸的位置,還一直要求我要大口一點,儼然已經被油蔥香菇圈粉了。(大笑)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