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250.jpg
和老石認識一段時間了。

第二胎的懷孕初期儼然是處在害喜地獄。對味道完全敏感,吃也吐、不吃也吐,聞到油味、肉味、洋蔥味也吐,今天喝白開水覺得它甜得像糖水,隔天喝變成苦茶味,不然就是像海水一樣鹹得難以下嚥。才初期妊娠性蕁麻疹就找上門來,還有個天天需要出去放風的大寶,體重不但不增加還一下子倒瘦五公斤。
老爺看我一直瘦下去很心疼,開始搜尋任何可以補充營養的食物,特別在滴雞精這塊做了許多功課,除了順口、無腥味外,來源也是重要的考量點,這幾年的食安風暴要我們不得不重視。經過種種比較,最後選定老石滴雞精。

老石滴雞精標榜採用飼養150天以上的無毒雞,也就是在飼養過程中不給雞吃任何藥物,即使生病也讓牠們依靠自身的免疫力好起來。
老石的滴雞精依無毒雞飼養的區域分成四種: 高樹好拾雞、佳里益菌雞、柳營蔬果雞、荊桐蒜頭雞。
都是原味,但隨著飼養場地不同、餵食的飼料不同,口味上會有些許差異。例如,孕期我喝的是高樹好拾雞,這裡的雞吃的食物是豆渣、米糠以及自製的發酵益菌。口味清淡,適合當時幾乎喝不下任何東西的我。而這回的荊桐蒜頭雞為了提升免疫力吃的是可以殺菌的大蒜、可以解毒的蒲公英,以及從金門運來的酒糟加上些微辣椒粉做為副食品,相較之下的風味偏濃郁。

136253.jpg
荊桐蒜頭雞-輕巧盒(50cc,5入)
兒子從出生到現在小一都有體重過輕的問題,大概是遺傳爸爸的吃不胖吧?!(我高職認識老爺他180cm才56公斤阿~~~)
醫生們都說兒子發展正常、健康,媽媽仍舊希望他能夠攝取多一點好的營養、長些肉、提升免疫力和討厭的過敏咳保持距離,於是選擇從雞開始提升免疫力的荊桐蒜頭雞讓他試試。

136248.jpg
老石滴雞精是低溫宅配送來,宅配員很貼心的提醒要冷凍保存。加熱方式有三種:
1. 將鋁箔袋撕開,把冷凍狀態中的滴雞精倒入容器中裡,使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即可飲用。
2. 將撕開後的鋁箔袋浸於70~80℃熱水3~5分鐘,至滴雞精呈溫熱狀後,倒入碗中即可飲用。
3. 隔水加熱:水滾時,將冷凍的滴雞精整包丟入滾水中,隔水加熱3-5分鐘,倒入碗中即可飲用。


136247.jpg
這次採用第三種方式,隔水加熱。

136246.jpg
打開包裝,清香的雞湯味就飄了出來。滴雞精的顏色很清澈,底部的沉積物是雞骨髓精華。

136243.jpg
哥哥上學前當成早餐的一部分,開啟一天滿滿的元氣。

136244.jpg
愛喝湯的妹妹看到也忍不住跟哥哥搶著喝。

關於飲用限制,老石有三點貼心建議:
1. 發燒、發炎、睡前、或有支鏈有機酸尿症(例如楓糖尿症)患者,應避免食用。
2. 若有醫生建議其他不適合飲用之症狀,應避免食用。
3. 2歲以下嬰幼兒、兒童、有痛風、高血壓及腎臟病患者,請先諮詢醫師指示再食用。

無論飲用哪一個廠牌的滴雞精,以上三點都請多加留意喔!

除了滴雞精以外,老石很貼心的開放免費索取雞油、雞絲、雞骨架。不僅不浪費,也能讓顧客進一步的了解自己吃到的滴雞精從哪來。

136245.jpg
雞油
贈品的包裝都這麼細緻,不難看出老石是個用心的店家。

136380.jpg
雞骨架
好大一包吶!滿滿的雞骨是熬湯的好朋友。

136392.jpg
加點蔥、薑片熬高湯。

136556.jpg
把骨頭拿掉、過濾後的高湯仍然有濃郁的香氣。

136381.jpg
雞絲
整包去骨撥絲,不用多做其他加工,炒一炒、拌一拌就可以上桌。
這是用老石贈送的雞油+雞絲來做的簡易雞肉鬆喔!

簡易雞肉鬆 (作法來自之前寫過的 健康下飯-寶寶鮭魚鬆&雞肉鬆
材料:雞肉絲、糖、醬油。
做法:
1. 雞肉絲退凍手撕成條狀。
2. 鍋子開中火,加少許雞油,把撕好的雞肉放進去不斷翻炒至水分快沒有時轉小火,加入少量的糖與醬油調味上色,繼續翻炒到香味飄出就完成了。


除了滴雞精之外,老石還有販售雞肉鬆、低脂雞肉鬆薄鹽手工餅乾。
兒子一歲多的厭食期,我買了雞肉鬆包在飯裡面給他吃,原本三口組的小孩,一下子就吃掉快一整碗的飯。市售的肉鬆鈉含量與添加物都太多,經過檢驗合格的老石讓我能安心給孩子食用。由於完全無
抗氧化劑、防腐劑、增色劑,建議要在製造日期後,150天內吃完。

13754134_1438313576185529_7945243912049144491_n.jpg
低脂雞肉鬆薄鹽手工餅乾是105年,老石舉辦抽獎活動時我們幸運抽到。(感謝FB幫我留存當時的照片,兒子那時好稚嫩啊!)
又厚、又鬆、又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最特別的是餅乾的餘味,瀰漫著雞肉鬆的香氣。無添加香精、無防腐劑、無色素,賞味期是14天喔!

食物很特別,總是輕易的和記憶、感覺做鏈結。
老石給我的鏈結是安心。
因為老爺信任它所以購買給我孕期補充營養,照顧我因懷孕變得虛弱的身體。
只用
醬油、糖細細炒至金黃酥鬆的雞肉鬆讓我想起阿嬤在廚房翻炒豬肉絲,為孩子們製作豬肉脯的身影。
都是出自於關愛。

給同樣對喜愛自然樸實、美好單純、需要滴雞精的你(妳)推薦:老石滴雞精
官網瀏覽吧!我相信可以找到所需要的以及想知道的答案。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