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4394.jpg

 

「為什麼已經有烤箱了,還要買這台燒烤神器?」這是我收到朋友私訊問最多的一個問題,就讓我在這個已經長草的部落格裡為它寫一篇專文來回答吧!

燒烤神器已經入手快要半年,平均一週會使用五天,最常拿來烤肉以及烤魚,它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便利性


例如,烤魚只要五步驟:
1.  魚身洗淨、抹鹽。
2. 神器插電、加水至下層水盤(200-400c.c.)
3. 魚放入烤盤裡,蓋起來。
4. 設置時間(大約15-20分鐘,依魚的厚度調整時間)
5. 時間到,取出就可以輕鬆上菜。

194397.jpg
(烤鮭魚20分鐘,連魚皮都烤得香酥脆。)


使用神器的這段時間,我可以不用顧爐,放心的去做其它料理。原本煮晚餐需要四十分鐘的話,使用燒烤神器後可以縮短到二十分鐘。
至於它跟烤箱的最大差別就在於下方的加水盤。烘烤過程中有雙層加熱管讓食物均勻受熱,不需要翻面之外,加水盤製造的水蒸氣可以讓食物在烤的過程中保持濕潤,料理出來的口感大勝烤箱。以烤番薯為例,烤箱烤出來的番薯往往不是內部不夠熟透就是太乾,但神器烤出來的番薯就像全家的夯番薯或控窯一樣,香甜美味。

燒烤容易出現油漬也不擔心,神器方便拆卸,容易清洗。每次使用完後,我會用濕布把上蓋擦過,3-4天會整個拆下來刷洗。燒烤過程中油滴入加水盤反而好清理,只要先把水盤內的液體倒掉,正常刷洗,不需花費太多力氣。

目前試過很多種料理:
烤飯糰、烤花枝(透抽類)、厚片梅花豬肉、薄片燒肉、香料烤雞腿、烤牛排、烤鮭魚、烤土魠魚、烤蘑菇 、烤蔬菜或菇類、焗烤吐司、酥皮年糕、
烤馬鈴薯條、偽炸豬排、偽鹹酥雞、.. ...
(主食、主菜、配菜、甜點都有了

說實話,偽炸物料理剛烤出來和剛炸出來的口感相似度高達90%,但一定要趁熱吃,冷了之後會出現一種粉粉的口感。

194393.jpg194393.jpg194393.jpg

說了一堆燒烤神器的優點,現在來談談它的缺點。
1.  尺寸不大,一次最多烤一片鮭魚或是兩塊去骨雞腿肉。
2. 上方加熱跟與烤網的距離近,食材的高度以不超過三公分為主。
除此之外,目前找不到什麼好挑剔的缺點了。光是
省時、省事、省力能輕鬆快速把料理呈上桌,對全職媽媽來說完全加分啊!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