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709.jpg
目前2歲5個月的女兒對磁鐵製品很有興趣,喜歡在磁鐵牆上東貼、西放,也喜歡嚐試把任何物品放上去分辨哪些可以吸的住的、哪些不行。
有天,她翻出三年多前我幫哥哥做的魚形字母配對磁鐵,玩得很開心,就起了念頭再帶著她做一組屬於自己的釣魚磁鐵。


127712.jpg
首先,我上網搜尋一些可以塗色的海底動物圖片,再到7-11列印下來。
當然也可以找已經有顏色的圖片,只是我喜歡先讓孩子自己著色,提高他們的參與感。
這次依然是採用不護貝把列印下來的紙張貼到厚紙板上再塗色、剪裁的方式。
記得要先把紙張跟厚紙板黏在一起,確定膠水都乾了之後再著色喔!這樣才不容易因為膠水的水分與色筆摩擦後造成紙張破損。

127711.jpg
在早餐店等餐點到時,拿出來一起著色。
 

127996.jpg
這時期的孩子小手穩定度發展未完全,畫出線、來回亂圖都是正常,不需要太在意喔!
媽媽只要適時幫忙在空白處補個顏色,就好。
帶著孩子一起生活、一起做事情,請記得拋開自己心中想要的完美,很多時候大人眼中的不完美,往往創造出意想不到的美。

127716.jpg
看!當我們協助孩子把圖卡剪下來後,那些畫出線的問題已經不是問題,來回亂塗色也成為另一種美。

127715.jpg
這個部分是直接找已經塗好色的圖片,按照上述的方式,黏貼、剪下。

127714.jpg
接下來,我們在每個剪下來的圖卡背後貼上迴紋針。
釣竿的部分,我是用免洗筷貼上紙膠袋裝飾,一次性口罩兩側的棉線拿來當成釣線,書局購買強力磁鐵(強力磁鐵的吸力好,可以減少孩子的挫折度,提升成就感。)
之前幫哥哥做的釣竿也是相同方式,除了釣線是用家裡多餘的鞋帶。
 

127713.jpg
我把海洋動物圖卡與釣竿收納在夾鏈袋裡,外出方便攜帶,孩子自己取出或收拾也很方便喔!
 


一起來看波妞怎麼玩吧!

這次的釣魚遊戲主要是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專注力,塗色部份則是訓練小手肌肉。
除了海洋生物外,大家也可自行替換成數字、字母、注音符號,或是其它想要讓孩子多認識與接觸的圖卡喔!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