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3238.JPG
Cherry家有兩隻小書蟲,分別是哥哥8y以及妹妹3y7m。
我們的閱讀量很大,除了經常到圖書館借書回來閱讀、英文電子書、兒童學習雜誌,還有媽媽從各大賣場買回來的書。最新收到的是這三本:超級英雄也有糟糕的一天、精靈馬戲圖、數字王國

 

一直想寫關於繪本賞析介紹,推廣我和孩子們都喜歡的童書給大家。
總覺得,繪本之於小孩有神奇的魔力,許多教養卡關的難題,選對童書跟孩子共讀、互動,問題往往可以迎刃而解。

這次挑選的三本書畫風都別具特色,內容也跳脫常見繪本的表達方式,一起來看看吧!

 

DSCN3237.JPG
收到書,準備拆開看囉!

337898.jpg
數字王國
作者: 霍爾合.盧罕 
出版社:步步

一般在引領幼兒學習數字時都是用甚麼方式呢?
單純指著數字符號唸
?扳著手指頭數?還是鉛筆1、鴨子2呢?

數字王國最有趣的是它的天馬行空,讓數字完全用另一種方式呈現。
它不制式、它沒有框架,甚至於是有些幽默,需要動一動腦才懂的會心一笑。
如果把這本書定義在0-3歲學齡前孩童認識數字的工具書太過狹隘。
作者數字與圖畫用許多細節連結起來,閱讀與幻想的方式因人而異。

DSCN3268.jpg
作者利用蝙蝠倒立的特質讓讀者發掘原來數字4可以變成一張椅子!
換個角度看世界,處處是驚奇。


337899.jpg
精靈馬戲團
作者: 佐野洋子
出版社:步步

全書以橘紅色調為主體,敘述精靈家族要如何在馬戲團表演裡把自己的超能力隱藏起來,
去模仿人類呈現馬戲團表演。

是不是很顛覆?人類世界一直想消除的表演破綻竟然是精靈想要表演的完美。
就像我們現在做著自己,有時候又不想那麼像自己,諧趣感十足。

DSCN3264.jpg
當表演結束,精靈家族要幻化成人類謝幕時,可愛的精靈寶寶露出馬腳啦!
有沒有發現他的小腳丫不見了呢?觀眾有沒有發現呢?
還是大家覺得這也是戲法之一?



337897.jpg
超級英雄也有糟糕的一天
作者: 雪莉‧貝克
出版社:三采

超級英雄幾乎是每個孩子的偶像,他們有強大的超能力、似乎無所不能。
可是,英雄也有情緒呀!當他們難過了、不開心了、生氣了,怎麼辦呢?

用強大的天賦與力量去破壞社會?欺凌弱小?還是製造大災難?
喔~不!
真正的超級英雄能善用能力去消化與轉移負面情緒。
他們不把自己的挫折轉嫁到別人身上,也不用別人的苦難當成自己的快樂來源。
他們學習接納自己的好與壞,調整好再往前邁進。
調整情緒的過程並不容易,需要時間、需要找到合適的方法。

DSCN3256.JPG
情緒管理是人們一輩子的課題,即使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還是難免有情緒爆炸的時刻。(咦?就是因為有兩小才容易失控吧!)
陪著孩子共讀情緒繪本,往往也讓自己有反思。
孩子是看著父母背影成長,我們能適當處理自己的情緒,相信孩子也能感受得到,進而學習。


DSCN3244.JPG

​​​​​

 

 

 

 

arrow
arrow

    Cherry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